10/11(THU)
8:00鬧鐘響起!!
今天主要的行程是...海洋公園,
出發前,我們先到昨晚買晚餐的新逸茶餐廳吃早餐,
由於新逸是24hr不打烊,
所以對於我們這種吃飯時間不固定的遊客,還真是感覺窩心呢!!

來到香港,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...菠蘿包囉!!
雖然這份菠蘿包不太熱,但仍不失美味,讚!!

再來杯鴛鴦和好立克(註),整個就是很...滿足!!


吃飽後,我們搭地鐵前往金鐘站,
再從金鐘站出口B前往巴士總站搭629巴士直達海洋公園,班次約十分鐘一班,

雖然今天是非假日,但仍然充滿了人潮,
我們很幸運的坐到了巴士上層的第一排座位,這樣就可以好好欣賞香港的街道囉!!


我發覺香港的小紅真的很多,跟台灣的小黃還真有得比,
還有,香港的街道雖然都很小條,但卻一大堆雙層巴士在路上跑,
實在是佩服司機伯伯的開車技術呀!!


沒多久,我們就來到了...Ocean Park囉!!


一進入入口處,即可感受到這四個人所帶來的歡樂氣氛!!


還有這個大大的熱汽球,雖然我們感到新奇,但仍只敢觀朢,而不敢去坐...


海洋公園整個園區很大,環山而建,佔地超過87萬平方公尺,
但它的版圖似乎還嫌不夠,因為還可看到有很多地方仍在施工中...

接著我們來到海豚學堂,這裡是海豚繁殖中心,現養有八隻海豚,


走著晃著,竟然遇上了吸血鬼帥哥,
他拿著一個盒子,示意要我們打開它,
雖然知道這會是老梗,但打開時,還是驚驚的...

謎底揭開...原來裡面是隻血淋淋的假手,還在抖動中...
其實這是海洋公園每年十月都會推出的---十月全城哈囉喂的萬聖節活動!!
以恐怖為主題吸引遊客,並會增設夜場,延長園區的開放時間,
雖然感覺挺有趣的,但對於我這種心臟弱、膽子超小的人,還是免了吧!!
我只要靜態的欣賞園區裡關於萬聖節的布置就好了...

南瓜稻草人...還蠻帥氣的!!


南瓜骷髏人...有點搞笑!!



海洋公園分為山下和山上兩部份,
逛完了山上,我們準備搭登山纜車前往山上的園區,

原本是懷著興奮的心情來搭乘,但實在沒想到陡的嚇人,
我們這車廂共有三人(另一人是不認識的阿度仔),
隨著纜車越爬越高,我們的心情就越來越沉重,
不久後纜車爬到了另一座山頭,一邊是山、一邊是海,而我只希望一切快點結束,
接著,纜車忽然停擺,車廂裡的頓時安靜,讓我清楚的聽見風在耳邊的呼嘯,
然後隨著纜車的晃動,我們兩個也開始不知所措的亂叫...
那阿度仔可能是覺得我們太誇張了,還笑著對我們說:Be quiet!!
可是我們就真的很怕呀,我只能說算你衰吧,竟然跟我們搭同一台....
在這全長1.5公里,車程8分鐘裡,
讓我明白了一件事,那就是...近期內一定不會去搭乘貓空纜車!!

好不容易,下了纜車,腿都軟了,
我們先研究了一下地圖,看有沒有替代方案可以下山,
因為我們覺得上山都嚇成這樣了,那下山還得了呀??
不過,好險...有免費接駁公車,這樣我們就可以安心的再玩下去了!!

首先,來到了水母萬花筒,
這裡現為全東南亞首座最大型的水母館,

隨著燈光的變化,水母的色彩也變的繽紛,
再加上音樂的播放,裡面充滿了迷幻的感覺!!

在這裡,不只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形態優美、獨特的水母,
更可以了解並學習到愛護大自然的保護意識!!

接著來到了海洋館,

裡面飼養了超過5000條的珊瑚魚類,

在這裡,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海洋動物,
好多都是我不曾見過的,也好多都好奇特!!

還有鯊魚館,裡面除了飼養鯊魚外,還飼養多種非魚類的海洋生物,
並有透明的隧道,讓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到鯊魚的活動喔!!

欣賞完海洋的部份,陸上當然也有一堆遊樂設施囉!!

但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,看到這些刺激性頗高的遊樂設施,完全提不起勁!!
所以我們就拍個照,看看就好吧...

由於行程安排的關係,我們無法欣賞到下午四點的海洋劇場表演,
這真的算是這次行程裡最大的遺憾呀!!
接著我們搭乘免費的接駁巴士888下山,巴士也很應景的布置上萬聖節的活動!!


我們下山後,再次進入園區,
因為還有一個重點,還沒晃到,那就是...大熊貓園,
裡面住有四隻熊貓...安安.佳佳.樂樂.盈盈,

但很不巧的是...我們去的時候,他們四隻剛好都在睡午覺中,
所以無法看到他們活蹦亂跳的樣子,哎...這也是遺憾之一呀!!


在回程的車上稍做休息後,我們開始了下午的行程...中環,
首先,我們來到著名的中銀大廈頂樓欣賞風景,

中銀大廈樓高70層,由享譽全球的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,
說到貝聿銘這位大師,我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,
因為他著名的作品有...法國/羅浮宮.台灣/路義思教堂...等,都相當具有獨特的風格喔!!

我們搭乘直達43樓的電梯前往觀景處,

這個觀景處雖然不大,但仍可清楚的看到港口及IFC大樓,而且還是...免費的喔!!


接著,我們來到了位於皇后大道中的H&M,在這裡...我又花了不少銀子了,

因為在這裡不管是服飾.佩件等,種類都超多,真是個SHOPPING的好地方!!
雖然今天我們只逛了一層樓而已,但因為天色已暗,我們必需要繼續接下來的行程,
所以H&M還會成為我們明天繼續血拚的好地方!!

再來,我們前往期待已久的蘭芳園享用晚餐,

雖然他看起來只是間鐵皮小屋,毫不起眼,但裡面賣的東西可是鼎鼎有名呢!
尤其是...絲襪奶茶,很香醇,超好喝,

我們還點了...西多士、豬扒包,都很不錯吃!!
但只營業到晚上六點,所以想吃要趁早喔!!

吃飽後,我們晃到位於旁邊的...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,

這扶梯系統全長800公尺,分為20段,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有蓋電梯喔!!
雖然我們只搭乘了其中幾段,但我覺得這真是個貼心且新穎的設計,
因為不僅可以疏緩交通的阻塞,更可讓遊客悠閒的欣賞風景!!

但就在此時,我們發現了一件不幸的事,那就是...相機快沒電了!!
本來接下來的行程是安排去太平山看夜景,
但如果相機真的撐不下去,那我們去太平山不就白去了,
所以我們緊急的召開會議,採取應變措施,那就是去...旺角!!
簡單來說,就是將今晚跟明晚的行程對調囉...

一踏進旺角,就有種越夜越美麗的感覺,到處都充滿了人潮,
我們先逛了著名的朗豪坊,這間百貨給我的感覺跟其他的不太一樣,

因為裡面有一些較具特色的店舖,最重要的是...也比較平價!!

接著我們往附近的街道亂晃,沿路看到了好多賣鞋的店,

但我很疑惑的是...香港人都穿這麼bling bling的鞋子嗎??

晃著晃著,又到了我們宵夜的時間了,
我們這次要吃的是...好旺角麵店,
我點的是招牌的京都炸醬撈麵,麵條很Q,醬料也很特別,讚!!


來香港第二天的感覺....
腿好酸!!!!
從早上出門一直走到晚上回飯店,
因為香港地小,所以一個點到另一個點的距離其實都不遠,
為了省錢也為了能到處走走看看,所以我們幾乎都選擇步行,
但整天走下來,腿真的快廢一半掉了...
不過我還是很推薦今天所去的海洋公園,因為裡面的設施很豐富,
不管是海洋的、陸上的,都有著很多樣的景點可供玩樂,
而且,我相信,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,一定都會玩的很盡興!!
不過...對於那纜車,我還是...不敢保證啦!!


註:好立克為麥芽飲品,是茶餐廳很常見的飲料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