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037.jpg

因為之前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,對中興新村這個小村落很感興趣,
所以就趁著有空到台中時,順道繞過去走走晃晃囉!! 

 

中興新村位於南投虎山,是參仿「英國新市鎮」的模式所設計,
於民國四十六年建造完成,佔地約二百公頃,
除了排列整齊的建築物之外,還有椰林、蓮花池、大草坪和濃濃的樹蔭,
每條道路都像是綠色隧道,在還未精省之前,這裡是省府的行政中心所在地。

 

IMG_0039.jpg 

入口處有個簡易的地圖,可以讓遊客們先大約了解一下村莊裡的路線!!

 

IMG_0043.jpg 

在地圖的正對面,就是一大片的大草原(真的是很大一片!!)
我想如果annie來的話,一定會為這片草地瘋狂的!!
由於今天不是假日,所以沒什麼人潮,更有靜謐的氣氛,
而且再搭配個萬里無雲的藍天,我覺得我都想躺下去滾了!!

 

IMG_0060.jpg 

中興新村不只環境優美之外,這幾年來更致力於人文藝術的發展,
像有些廢舊的房屋或倉庫都重新整修改裝,來供藝術家們申請進駐,
而這些改裝後的空間,有些做為藝術家工作坊,有些則做為公共展演廳。

 

IMG_0065.jpg 

這棟白到發亮的建築物就是...中興會堂,
它位於中興新村的精華地域,附近有學校、郵局、市場...等,
一整棟潔白的巴洛克式建築,相當搶眼,也成了熱門的婚紗取景點!!

 

IMG_0067.jpg 

逛了一圈後,也差不多到了用餐時間,
所以我們就到中興會堂附近尋找美食去囉!!

來到中興新村,必喝的飲品當然就是...王品桂花酸梅湯囉!!
這酸梅湯喝起來真的很濃郁,不愧是開了50年之久的老招牌呀!!

 

IMG_0077.jpg 

接著,又是另一間很有名氣的...老胡麵館,聽說也頗受當地人的推崇!!

 

IMG_0075.jpg 

我點了招牌的牛肉麵跟炸醬乾麵,
牛肉麵的湯我很愛,因為剛好卡在濃郁跟清爽中間,很嘟嘟好!!
不過麵才一上桌,劉先生很快的就把牛肉麵搶去了,害我才吃到幾口而已,氣!!

 

IMG_0076.jpg 

這是炸醬乾麵,特別的是上面有鋪一層酢菜,
清爽的酢菜配上濃郁的炸醬,整個有中和的感覺!!

 

IMG_0045.jpg 

逛了一趟下來,有放鬆的感覺!
藍天、大樹、青草原、美食...數不完的好玩,
歡迎大家一起來中興新村踏青!!

 

 

王品桂花酸梅湯
電話:049-2335888
地址: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路88號

老胡麵館
電話:049-2312845
地址: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路98號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